2024年奥运会申办 四城“节俭”获点赞

  作为2024年奥运会申办城市,洛杉矶、巴黎、罗马和布达佩斯近日均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第一批申办文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于4个申办城市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和临时设施的做法表示赞赏。
  为降低奥运会申办和举办成本,巴赫上任之后推出《奥林匹克2020议程》。对于2024奥运会4个申办城市的方案,巴赫称“完全符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原则。“4个城市显然都把关注点放在了可持续发展、奥运遗产方面,尤其是赛场的场馆利用。”国际奥委会负责申办城市的杰奎琳·巴雷特称:“4个申办城市对现有和临时场馆的利用率相当高,或许是有史以来最高。”
  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费高达510亿美元,巨额费用在2022年冬奥会申办中吓退了不少欧洲潜在申办城市,4个城市选择退出申办,最后仅剩北京和阿拉木图。事实上,2024年奥运会申办也受到影响,原本有意申办的德国汉堡最终放弃,这些都令国际奥委会下定决心减少奥运会申办和举办成本。此次2024年奥运会4个申办城市对现有和临时场馆的高效利用因此格外受到国际奥委会赞赏。
  国际奥委会将在2017年9月选出2024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巴黎和洛杉矶都是第三次申办奥运会。巴黎曾举办1900年和1924年奥运会,洛杉矶举办了1932年和1984年奥运会。罗马举办过1960年奥运会,布达佩斯则试图把奥运会首次带到匈牙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