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公开赛 小德收获职业生涯单打700胜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阿联酋进行的ATP迪拜公开赛上,职业男子网坛头号选手德约科维奇凭借2比0横扫外卡选手贾里奇的表现,收获职业生涯单打700胜。这一数字让他成为了现役球员中仅有的三位“700胜俱乐部”成员(其他两位为费德勒、纳达尔),而在公开赛时代,企及过如此高度的也不过只有12人。
     突尼斯球员贾里奇虽然是外卡选手,但其首轮战胜俄罗斯高手尤兹尼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面对如此对手,德约科维奇不敢懈怠,比赛一开始即火力全开,不久就以6比1收获首盘胜利。次盘比赛伊始,贾里奇顽强的比赛作风表现得淋漓尽致,连续5次化解对手的破发机会完成保发,但之后,二人在实力上的差距显现了出来,小德以6比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晋级。
     当然,本场比赛之于小德的意义并不仅仅是胜利本身,还是他职业生涯收获的第700场单打胜利。在塞尔维亚人身前,现役球员的单打胜利数只有费德勒、纳达尔占先,考虑到费德勒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纳达尔状态又起起伏伏,小德大有可能超越二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役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