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北京站:中国“梦之队”再添三金完美收官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肖亚卓 周欣)2016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于13日全部结束,中国“梦之队”在收官日的比赛中勇夺男女单人十米台和混合十米台的冠军。至此,中国队包揽了本次比赛所有10个项目的金牌。

  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中国队的司雅杰和任茜顺利进入决赛。在2月份刚刚结束的世界杯赛上,任茜力压司雅杰获得该项目的金牌,13日比赛的冠军之争同样在这两名选手之间展开。最终,司雅杰凭借更为稳定的表现以383.10分成功折桂,任茜在比赛中出现两次较为明显的失误,以380.60分获得银牌,铜牌被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夺得,成绩为342.10分。

  司雅杰认为,自己这次能战胜任茜的原因主要在于发挥更加稳定,而对方的特点是水花压得比较好。对于5个月后的里约奥运会,司雅杰表示只要好好训练,把水花压得好一点,夺冠希望肯定是有的,自己有信心。

  获得亚军的任茜认为自己发挥不怎么样,她说:“今天有些动作跳得不好,可能也是从世界杯回来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后面,我还要去俄罗斯和加拿大参加比赛,特别希望在俄罗斯喀山站的比赛中拿到冠军。”去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任茜在前四跳结束后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出现失误,遗憾地只获得一枚银牌。

  男子十米台在赛前被看做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项目。然而,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大卫·鲍迪亚和英国选手戴利本场比赛都出现了失误。前者在决赛6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一,后者也仅获得第四名。中国队的陈艾森发挥出色,拿下572.40的高分获得金牌,他的队友邱波以8分之差位列第二,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以507.65分获得铜牌。

  很少参加单人项目的陈艾森对于这次夺冠感到非常高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直言“夺冠的感觉非常爽,甚至有点不敢相信”。并且笑称队友邱波一直压着自己这么多年,这次终于出了一次头。他还谈到,从世界杯回来之后,感觉自己有明显的提高。世界杯时动作还不稳定,现在站在台上脑子里会有比较清晰的思路,这是自己进步的一个方面。

  尽管只获得银牌,但邱波并没有表现出非常失望,他说:“今天整个人调动得还可以,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比赛就是这样,输赢都很正常,拿亚军也没有什么。主要看自己怎么想,这种比赛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在男女混合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常亚妮/台小虎以349.02分获得冠军,法国组合和加拿大组合分获第二、第三名。

  至此,本次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所有十个项目的冠军。中国国家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次比赛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她说:“从世界杯刚比完马上投入到这个赛事,尽管有些项目有些动作上还欠缺一点,但是运动员就是要通过不同场次不同情况的锻炼才能成长。从整体的综合情况来看,还是比较满意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