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珠海站收官,中国军团获男双冠军和男单亚军

  新华社广州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蒙)2016年ATP国际男子挑战赛珠海站13日下午收官。中国军团整体表现喜人,公茂鑫/易楚寰斩获双打桂冠,张择收获男单亚军。

  于5日开始的该赛事,共在珠海进行了74场比赛。于13日下午进行的男单决赛是最后一场比赛。当日,张择迎战意大利名将托马斯。两人此前从未交手。托马斯开局后即火力全开,拉开比分抢占先机,张择奋起直追,激烈对抗下大腿受伤,经医护处理后他重回赛场,反而稳打稳扎追平比分并反超,并在抢七中赢得首盘。

  在第二盘中,他俩多次打平,其中最精彩的第二局就进行了近10分钟,张择状态不稳频频发球、回球失误,托马斯全力反攻追回一盘;比赛进入决胜盘,托马斯上来就以5:1强势领先,张择在全场观众加油喝彩声中调整心态追回两局,无奈对方亦愈战愈勇,最后负伤的张择以7:6、1:6和3:6惜败,获得男单亚军,托马斯问鼎网球职业生涯首冠。

  据了解,以该赛为始,ITF巡回赛和WTA超级精英赛分别将于今年9月中旬及11月初再次亮相珠海。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并有条不紊进行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