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场——步行者队前锋保罗·乔治归来

  遭遇如此严重的伤病之后,步行者队前锋保罗·乔治不仅重回赛场,还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数据,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奇迹。
     2010年NBA选秀首轮第10顺位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选中,之后由于步行者老大丹尼·格兰杰因伤倒下,年轻的保罗·乔治迎来大爆发,迅速奠定了新头牌的地位。尤其2012-2013赛季和2013-2014赛季,乔治带领步行者连续挑战詹姆斯的霸权,让人们看到他身上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保罗·乔治获2012-2013赛季进步最快队员奖,2014年1月,乔治生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首发……一切似乎都很完美。然而,2014年的那次伤病改变了他的命运。
     2014年7月,保罗·乔治随美国男篮备战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在一场队内对抗赛中,他右小腿严重骨折,直接导致2014-2015赛季报销。
     乔治受伤画面之惨烈令人无法直视,也一度成为全美热议的话题。ESPN专栏作者查克·斯威尔斯基说:“乔治的腿伤太可怕了,令人震惊,这是我见过的最严重的伤病之一。”我们见过太多被伤病折磨、甚至击倒的巨星,在病痛面前,天赋和雄心都显得太过渺小,何况乔治遭遇的是如此严重的骨折。
     就在人们为他的职业生涯是否能够继续而担心时,乔治却从命运的低谷中“杀”了回来。2015年4月6日,保罗·乔治正式复出。
     步行者已是沧海桑田,希伯特走了,韦斯特走了,他唯一的老伙伴是乔治·希尔。然而,重建中的步行者和保罗·乔治,却以华丽的亮相令人们感到有些措手不及。2015-2016赛季第一个月,保罗·乔治生涯第二次拿到东部月最佳球员;2015年12月6日,乔治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8分。如今67场比赛过后,乔治场均23.3分、4.2次助攻——均是其职业生涯最高,另外场均还有7.0个篮板,这一数据也接近其生涯最高。他的投篮命中率是41.2%,三分球命中率近38%,罚球命中率85.9%,他有20场比赛得分30+,今年第三次入选了全明星……
  赛季开始前,乔治曾在采访中透露,他的状态比受伤之前还要好,他相信自己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仍然期待荣获MVP,他的信心从来没有改变过。
     保罗·乔治回来了,而且比绝大多数人想象的飞得更高,他把2015-2016赛季视为“恢复季”,那么,下个赛季我们又会看到一个怎样的保罗·乔治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