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击败大阪钢巴 变阵收起到奇效

  亚冠第三轮,上港主场击败小组最强对手大阪钢巴,442变阵起到奇效,跻身小组第一。
     “双中锋的阵型我会使用,什么时候用,当然不会告诉你们。”此前面对媒体批评不予理会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在一场关键的亚冠比赛上,终于祭出了全新的442阵型,埃尔克森和吉安组成了“双箭头”。变阵之举果然起到有效改变,埃尔克森的第一个进球源于他与吉安的任意球配合,打破了场上僵局;尽管对手找回场上平衡,由外援帕特里克头球扳平比分,但上港队双中锋战术仍保持着不小的威力。而埃尔克森梅开二度的进球同样来自其中路的及时插上。客队主帅长谷川健太赛后表示,现在的埃尔克森比在恒大时更出色,“他在前锋这一位置上的感觉太好了,状态比去年强了不少。”
    埃里克森坦言所以会变换阵型,是因为“上一场德比的下半场,没创造出什么机会,周日尝试了下,所以作出改变,至少看来改变还是不错。”球队是否就改踢新阵型了?一向不愿做太大变化的瑞典人同时强调,取胜并非在于改变阵型,而是队员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有着非常正确的比赛态度和比赛精神,并且坚持到最后。他特别表扬埃尔克森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比赛中,他都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对于一个前锋,我们还要奢求什么呢?!”
     此间评论认为,上港队后防线也表现出了少有的高水准,除了一个定位球丢球,没让对手获得更好的机会。全队比赛始终在高位逼抢。伤停补时阶段,主教练还在场边招呼球员将防线前压。
     比赛的功臣当属埃尔克森,“在前锋这个位置上,我能更好地展现实力。”他说,“足球真的太有魅力了,领先,被扳平,再领先,我们体验到了足球场上带来的机会和改变,这场比赛就是‘改变’的完美展示。我认为,随着比赛进行的越来越多,磨合也越来越好。只要球队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前行,那么上港完全有可能冲击今年的中超冠军和亚冠联赛冠军。”
     大阪主帅则承认,输球还是因实力上的不济,错失很多机会。希望下半程的比赛中每场都能够全力争取三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