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奥运资格赛体能提高打出队魂完成任务

  在出征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前,中国拳击队公开的目标是夺取女子三个、男子两个共五个奥运资格。而经过9天的争夺后,中国拳击队超额完成了任务,最终抢下女子三张和男子四张共七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总结本次奥运资格赛,体能方面的提高、作风方面的进步是中国拳击队完成任务的重要原因。
  从五个奥运资格到七张奥运入场券,中国拳击队比既定目标超额不少。不过在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看来,中国选手此次比赛是基本上完成了任务。杨晓强介绍说,中国拳击队在此前的冬训中,针对体能和基本技术均进行了脚踏实地的系统性训练。特别是经过了WSB和APB比赛,中国男选手的体能储备有了很大提高。而女选手方面,中国拳击队在冬训中尝试了女子男性化训练,让几位女选手和男队员一同进行训练,也让这些女选手的体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而在其他提高空间方面,杨晓强坦言中国选手自我参赛能力还有所欠缺,针对场上变化的适应能力还不够,特别是女子选手在实战中把握时机的勇猛劲头还略差一些。男子选手则在距离、时间的掌握上还要有进一步的提高,需要在未来的训练中增加实战规模的对练和磨炼。
  在出征此次奥运资格赛前,总局拳跆中心对中国拳击队的要求是要敢打敢拼。而在此次资格赛上,尤其是男子选手按新规则摘掉头盔后,每个人都毫不怯战,均能够很好地展现出敢打敢拼的精神与顽强拼搏的作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男子91公斤级选手于峰凯在首场与韩国选手的较量中不慎鼻梁骨折。在严重的伤病面前,为了完成力争奥运资格的任务,于峰凯在当天冰敷三小时,第二天称重前继续冰敷,通过了医疗检查。在随后的比赛里,于峰凯不仅接连战胜劲敌,还战胜了自身的严重伤病,最终顺利闯入决赛,获得该级别奥运资格,真真正正地打出了中国拳击队的队魂与亮剑精神。
  此次奥运资格赛告一段落,中国拳击队将在短期调整后,继续返回北京进行集训。在五月底,中国女子选手将参加女子拳击世锦赛的较量,随后的六至八月间,中国拳击队将紧锣密鼓地展开里约奥运会前的冲刺备战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