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三轮战罢 传统强队处境尴尬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第三轮中,主场作战的球队4胜4平保持不败,23个进球创造赛季新高。
  在本轮比赛中,去年积分榜前四的球队只有广州恒大取得了一场胜利,但2比0的比分并不能完全诠释“广州德比”的过程和内容。首先恒大依然未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全场比赛在控球率、射门次数以及传球成功率的关键数据上与广州富力几乎持平,纵观整场比赛也并无太多优势可言,甚至场面一度相当被动,如果富力队员能在机会把握方面做得更好,鹿死谁手未必能知。恒大本场比赛令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失误过多,这一点在后防线上尤为明显,梅方的位置调整和半场被换下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与此同时,恒大几名刚刚参加完“中卡之战”的国脚此役悉数登场,张琳芃和黄博文都是在下半场被分别换下,不难看出他们的确消耗很大。
  本轮最大的冷门当属延边富德主场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不过从比赛场面上看,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延边富德的表现的确要好于北京国安。作为上赛季的联赛第四名,北京国安本赛季没有亚冠任务,中超前两轮比赛也因各种原因先后被推迟,本轮刚刚追上各队步伐。不过北京国安的表现令所有人大跌眼镜,不仅一场未胜,更是一球未进。过多的人员伤病是原因之一,上一场排出“无锋阵”,本场比赛甚至在最后关头让中后卫克里梅茨客串前锋。人员短缺要看队员个人的恢复速度,球队打法的磨合则要寄希望于整支球队的技战术执行程度。扎切罗尼的到来让北京国安不得不适应新的战术打法要求,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安的进攻不利绝不仅仅是因为缺少关键球员,整个进攻体系十分混乱,长传过多,配合也不流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延边快速简练的打法,屡屡让国安的防守狼狈不堪。本场比赛的失利也让国安尴尬地跌入降级区。
  在亚冠比赛中表现抢眼的上海上港依旧在中超难求一胜,而且是在几乎全场多一人的情况下被重庆力帆逼平。排名也仅比北京国安高一位,位列倒数第三。继亚冠6分钟丢3球后,做客杭州的山东鲁能又被绿城在5分钟内连进两球,连续出现这样的场景值得深思,鲁能主帅甚至在赛后愤怒下达了“最后通牒”,这是他所允许的最后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输球。
  本轮联赛的另一特点是“小本经营”球队与“新土豪”球队的捉对厮杀,两位“东北大帅”率领的辽宁宏运与河南建业握手言和,长春亚泰与天津泰达则上演了4比4的进球大战。江苏苏宁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后,两队依旧保持不败,携手本轮获胜的上海申花一同跻身积分榜前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