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小鲜肉”佛山亮“招牌”

  正在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成为“招牌”。
  孙杨3月30日决定放弃参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通报了他的情况:“孙杨由于此前在澳大利亚训练备战中右脚意外受伤,导致第五跖骨骨折,经两个月积极治疗,骨折已基本愈合。3月25日回国后经会诊,医生表示孙杨受伤部位还有局部水肿、腱鞘积液等情况,仍不能承受大强度运动的冲击。因此,为避免骨折初愈部分再次受到损伤,孙杨将不参加在佛山举行的全国冠军赛,继续在杭州训练,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目前,孙杨每天正常训练,训练水平逐渐恢复,伤脚在转身、蹬边时还有一定的影响。”
  事实上,由于孙杨在去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参加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比赛,成绩均已达到奥运A标,因此缺席佛山冠军赛并不会影响他参加里约奥运会。
  孙杨里约要卫冕,男子百米“飞鱼”宁泽涛当然也希望再创中国游泳的历史。本次赛事,他将参加男子100米和50米自由泳角逐。
  宁泽涛3月31日随国家游泳队空降广州,不少“粉丝”在机场等候,还有人一路追着他到停车场给他送礼物。宁泽涛当天已开始在佛山世纪莲游泳馆进行适应性训练,他坦言温度感觉不错,但泳池还需要时间适应。宁泽涛是3月27日才从澳大利亚回国的,此次参赛也要检验澳大利亚外训的效果,“第二次跟布朗教练合作,我们有了更好的沟通,一起制定训练方案。这次比赛前我也是按照他的训练方法进行训练。今年第一场比赛,希望有好的表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