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马拉松实际出发人数43317人创纪录

  根据3日举行的第40届巴黎马拉松赛后公布的数据,57000名取得参赛资格的报名者中,实际有43317人出发,刷新了这一号称“最美马拉松”的参赛纪录。
  这一数据在去年是41342人,2014年是40783人,而2013年是39967人。1976年的首届巴黎马拉松只有72人参赛。
  今年的四万多参赛者来自16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非法国籍的占总参赛人数的37%。最终1609人未能跑完42.195公里全程,共计41708人完赛。
  赛前,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和法国体育部长坎纳亲自来到设于香榭丽舍大街的起跑线前,为马拉松跑者们加油鼓劲,称他们是“巴黎的使者”,“整座城市都是你们的”。
  作为40周年的特别庆典,当天的马拉松赛道从40公里处开始,直至位于福煦大街的终点线,八小时里始终飘扬着欢快的音乐。观赛者更是遍布全程,据官方估算,不少于25万人。
  除此之外,本届巴黎马拉松还在6区某条街道上设置活动场所,当晚六点以后即开放做聚会用,以庆祝巴马40周年。
  针对十一二岁青少年的“低龄马拉松”也首次在巴马期间举行。比赛当天,数十名小选手比轮椅选手更早冲过终点线,率先体验了一把巴黎马拉松的感觉。
  这个项目由巴马组织者阿莫里体育组织与巴黎市政厅及青年与体育董事会共同设立,巴马前数月的时间里,来自巴黎11、18和19区的450名青少年得以参加与马拉松相关的训练、营养与历史知识培训。
  另外,阿莫里体育组织与巴马赞助商施耐德电气在本届巴马期间共同宣布,他们将致力于减少碳排放,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将巴黎马拉松发展为环境友好型赛事。
  随着2016年巴黎马拉松落幕,2017年的报名工作将在本月6日早8点正式展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