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际象棋亚团赛中国女队夺冠在望

  2016年国际象棋亚洲团体锦标赛于4月5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结束了第八轮的角逐。中国女队以3.5比0.5大胜越南女队,跃居积分榜首位。中国男队则在前八轮结束后暂居次席。
  本届国际象棋亚团赛共有10支女队参赛,采用9轮单循环赛制。中国女队作为头号种子,由居文君、赵雪、谭中怡、雷挺婕和郭琦等5名棋手组成。在首轮轻取哈萨克斯坦女队之后,中国女队在第二轮战平亚洲传统劲旅印度女队,随后又接连战胜斯里兰卡女队、蒙古女队和阿联酋女二队。不过在第六轮中国女队遭遇冷门,出人意料地1.5比2.5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女队。第七轮中国女队触底反弹,大胜伊朗女队。
  在第八轮比赛中,中国女队遭遇老牌劲旅越南女队。居文君执白30回合轻取越南名将范黎草原,谭中怡执白力克阮氏梅姮,赵雪执黑战胜黄氏宝婵,小将雷挺婕执黑弈和阮氏清安。最终中国女队以0.5比3.5大胜越南女队。由于“黑马”乌兹别克斯坦女队本轮以1比3负于哈萨克斯坦女队。中国女队乘机超越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升至积分榜首位。
  前八轮比赛结束后,中国女队积13分占据积分榜首位,哈萨克斯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积12分紧随其后。最后一轮,中国女队将对阵实力较弱的阿联酋女一队,只要获胜就可稳获冠军。
  本届亚锦赛共有22支男队参与男子组的角逐,采用9轮的瑞士赛制,中国男队由王玥、卜祥志、韦奕、周健超和卢尚磊组成。中国男队在前四轮豪取四连胜,第五轮负于夺冠热门印度男队,第六轮大胜乌兹别克斯坦男队,第七轮战平哈萨克斯坦男队。
  在第八轮的比赛中,中国男队以3.5比0.5击败蒙古男队。前八轮过后印度男队积15分在积分榜上一马当先,中国男队积13分位居次席。最后一轮中国男队将对阵阿联酋男一队,印度男队将对阵越南男队。在理论上,中国男队尚有一丝夺冠机会,前提是印度男队负于越南男队,同时中国男队在最后一轮获胜,然后在场分相同的情况下凭借局分优势才可以夺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