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近日在广州启动

  广东(南粤)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2016广东足球超级联赛4月8日在广州足球圣地越秀山体育场宣布总启动。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等出席总启动仪式。
     该联赛将是省级11人制联赛,赛制按国际足联顶级标准的11人制进行,采用欧洲冠军杯的成功运作模式,参赛队伍覆盖全省各地级市,具体由广东足球超级联赛、城市片区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构成,全部比赛将维持近1年。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广州大业体育产业联合发起,广州市足球协会、深圳市足球协会、时代地产集团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锐克体育、香雪亚洲和华山泉的鼎力赞助,也得到了全省大部分地级市的民间足球团队的积极响应,预计所有地级市赛区参赛队伍约120队,参赛运动员及有关工作人员近10000人。
     许瑞生在总启动仪式上寄语各参赛球队,期盼该赛事能成为广东民间足球的一个品牌。
     容志行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促进全省各地之间体育文化的交流。
     王禹平也表示:“希望该项赛事能做大做强,吸引更多城市地区参与足球,分享足球。省体育系统也将加大基层足球设施建设,加大开放力度,全面推进足球运动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