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鲁能提前晋级 苏宁手握主动

  4月20日,亚冠联赛第五轮战罢,山东鲁能1比0力克广岛三箭,江苏苏宁主场3比0完胜越南平阳。
     山东鲁能此前排名小组第二,本轮如能战胜来访的广岛三箭,则可提前晋级淘汰赛,即使打平也将有不错的晋级形势。广岛三箭近来状态不错,5场比赛取得了4场胜利。由于杨旭和赵明剑停赛,山东鲁能此役派出王彤和吴兴涵首发登场。鲁能开场后便接管了比赛,两个边路的速度优势明显,而对方的防空能力明显不足,虽然吴兴航的头球攻门差之毫厘,但随后塔尔德利还是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把球顶入球门,开场10分钟鲁能就取得领先。此后,广岛三箭慢慢开始压上,在控球上占据优势。鲁能防线一度被压得很扁,好在没有出现过大空当,反击时虽能充分发挥出速度优势,但中路跟进并不完美。
     下半场延续了之前的态势,面对输球即将被淘汰的局面,广岛三箭15分钟内连续3次调兵遣将,早早用完换人名额,并将鲁能的左路作为主攻方向,不过郑铮这一侧的防守依然稳健,坚持到了最后。一球小胜足以保证鲁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鲁能在时隔11年后重返亚冠淘汰赛。
     江苏苏宁所在的E组出线形势很不明朗,4支球队间的差距都只有1分。越南平阳虽然小组排名垫底,但上轮主场挑落全被现代,还曾在首轮主场逼平过江苏苏宁。开场仅仅5分钟,特谢拉、拉米雷斯和吴曦在禁区内打出精彩配合,后者一蹴而就。两分钟后,又是特谢拉中场策动攻势,周云助攻若再进一球,江苏苏宁获得完美开局。比赛第80分钟吉翔再入一球,最终苏宁3球完胜对手。由于东京FC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负于全北现代,苏宁需要在最后一轮中战胜后者才能确保出现。
    H组的悉尼FC主场战平浦和红宝石,这也意味着昨天获胜的广州恒大彻底无缘淘汰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