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岛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将于5月发车

  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6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5月6至8日将在上海崇明县举行。赛事历时3天,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为世界巡回赛级别,是全球最高等级的自行车赛事。
    本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崇明县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赛事总里程约351.6公里,5月6日为崇东赛段比赛,全程约139.8公里;5月7日为崇西赛段比赛,全程约112.8公里;5月8日为城市绕圈赛,单圈长度11公里,共骑行9圈,全程99公里。
    目前已确认参赛的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支世界排名前列的职业队和国家队,各路高手将在美丽的崇明奋力争夺今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劵。
    崇明自行车赛2003年至今已跨入第14个年头,赛事的发展带动了骑游、马拉松等体育活动的蓬勃兴起,推动了崇明休闲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本次赛事期间还将同时举办第六届自行车嘉年华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