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复出打全场惠若琪归队时间还未定

  在26日与日本女排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伤愈复出的老将魏秋月首发出场,带领队友完胜对手。在谈及目前伤病员的恢复情况时,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坦言伤病员的状态恢复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这一方面中国女排时间紧迫,需全力以赴。
    评价当天的比赛,郎平认为中国女排全力以赴通过比赛锻炼队伍,由于日本女排防守非常好,而且以打吊结合为主,所以身高更高的中国女排队员从拦网转换到防守仍然暴露出一些困难。郎平坦言,比赛虽然赢了,但过程仍比较艰苦,日本女排虽然身高不高,但后防特别好,如果中国女排的球稍微开网,没有速度,就会被对方防起。“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锻炼,我们也在寻求打一些快、变的进攻,但要看我们的一传保证得如何。”郎平说。
    当天的比赛郎平派上伤愈复出的魏秋月首发,郎平认为魏秋月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希望给她机会适应一些比赛感觉,并考察她和队友的配合情况。郎平表示,魏秋月基本上达到了要求,但传球配合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在训练中增加和队友的配合练习。
    当天,江苏省排管中心的一些领导来到现场观看比赛。针对有传闻说惠若琪将在28日前往北京与中国女排汇合,郎平并没有否认这一消息,并透露27日一早将与江苏省的相关领导在此间开会研究惠若琪的情况,并根据医生的反映,看惠若琪的恢复状况如何才能最终确定。
    在此次中日热身赛上,徐云丽和魏秋月两名伤员双双复出,郎平表示这两位伤病员的恢复状况不错,但还达不到百分之百的程度,毕竟对于伤病员而言,并不能说伤势恢复了就可以,对她们的体能、技术、配合等,参加奥运会的要求仍是比较高的。郎平表示,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三个月时间,希望中国女排的新老队员能够逐步把水平进一步提高。“时间是不够用的,但我们尽力吧!”郎平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