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冷门频出丁俊晖挺进八强赛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6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球员丁俊晖击败老对手特鲁姆普,闯进八强。
    斯诺克世锦赛实行长盘赛制,在顺利通过第一轮之后,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相遇在了25局13胜的第二轮。开赛后丁俊晖摆脱了慢热的习惯,第一阶段就以6比2取得领先,第二阶段结束后将优势扩大到10比6领先。最终丁俊晖以13比10击败特鲁姆普,顺利杀进八强。
    世锦赛之前丁俊晖状态低迷,英锦赛首轮不敌业余选手,德国赛和中国赛无缘正赛,世界排名跌出前16,本届世锦赛不得不先打3轮资格赛。不过正是3轮资格赛让丁俊晖逐渐找到了手感,而正赛第一轮对阵“眼镜侠”古尔德,丁俊晖完成3杆破百,在6比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最终10比8逆转胜出。
    在丁俊晖逐渐找到手感之时,其他比赛中则是冷门频出。正赛第一轮,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宾汉姆、3号种子墨菲和4号种子罗伯逊相继出局;第二轮,5号种子特鲁姆普、6号种子奥沙利文与7号种子马克·艾伦也纷纷被淘汰。进入八强之后,目前只剩下塞尔比和希金斯两位前八号种子。
    后面的比赛中,处在上半区的丁俊晖将率先迎战马克·威廉姆斯,如果胜出将对阵希金斯与麦克马努斯之间的胜者,继续胜出就能够挺进决赛。在下半区,实力最强的当属塞尔比,而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也跃跃欲试。虽然很多中国球迷都在憧憬丁俊晖与傅家俊会师决赛的一幕,但现实来说,塞尔比仍是最有可能出现在决赛球桌旁的那个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