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九届毽球锦标赛日前在佛山落幕

  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主办、佛山高明区文化体育局承办的广东省第九届毽球锦标赛日前在佛山高明区体育馆落下帷幕。
     作为一年一度广东省毽球的品牌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8个地市的126支男女队近800人参赛,参赛规模又一次刷新了广东省毽球比赛的纪录。
     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周边的毽球爱好者和众多小选手的家长前来助威观战,导致高明区的酒店全部爆满,一房难求,这是往年五一当地少有的火爆景象,足见体育赛事对当地旅游经济的直接拉动作用。
     经过3天精彩激烈的角逐,中山市最终凭借超强实力,勇夺成年男子、青年男子、青年女子、少年男子、少年女子5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深圳市获得成年女子、儿童男子2枚金牌;最后一项儿童女子金牌则被广州市摘得。
     赛前省毽球协会还举办了2016年广东省毽球裁判员培训班,培训吸引了来自全省80多名学员踊跃参与。为期两天的培训为本届锦标赛培养了新生裁判力量,也为高明当地培训了一批二级毽球裁判员,为毽球运动在高明的普及和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