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铁人三项世界杯白发全锁定奥运资格

  北京时间5月8日晚,2016年墨西哥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墨西哥瓦图尔科市结束,中国选手白发全获得第24名,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奥运资格争夺中的领先优势。
    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世界杯积分赛,本场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的90名运动员参加。
    比赛当天气温高达40摄氏度,中国选手白发全在比赛开始后主动出击,在游泳比赛中他在第五位出水,在自行车赛段中白发全展现了能力,韩国选手招架不住被套圈,最终白发全获得第24名,取得了83分的奥运积分。
    本次比赛是继一周前结束的铁人三项亚锦赛后,白发全又一次战胜奥运资格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选手金知焕,目前白发全的奥运积分达到1371分,本次比赛之后进一步扩大了对金知焕的积分领先优势,继续位列亚洲第一。韩国选手想要在奥运积分截止日5月15日前超越白发全基本无望。
    另外,5月1日在日本广岛结束的2016年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上,中国女选手王莲媛获得个人赛第五名。凭借此役获得的奥运积分,王莲媛在亚洲的奥运积分领先优势得到加强,进一步巩固了在奥运资格竞争中的优势地位,也已基本锁定奥运会入场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