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战罢第四轮杭州队4连胜

  2016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于5月9日战罢第四轮。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在韩国外援朴廷桓的率领下客场3比0力克民生银行北京队,以4连胜的战绩占据积分榜首位。
    杭州队朴廷桓和北京队时越的对决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双方从序盘阶段就展开激烈对攻,结果朴廷桓执黑仅163手就逼迫时越签了城下之盟。此外,杭州队的邬光亚击败陶欣然,李钦诚快棋擒下彭立尧。北京队则由朴文垚在最晚结束的一盘比赛中执白中盘战胜连笑,为本队挽回一丝颜面。
    重庆地产队本轮遭遇河北新奥队,檀啸在主将战中负于韩国外援姜东润,老将古力执黑以1又1/4子之差负于谢科。虽然李轩豪和王檄为重庆队扳回两城,但根据主将制规则他们只有1分进账,河北队取走两分。
    在一场有5位世界冠军参与的较量中,山东景芝酒业队惜败于中信北京队。在两位世界冠军参与的主将战中,山东队的周睿羊执白中盘负于北京队的柁嘉熹。山东队的另外两位世界冠军范廷钰和江维杰双双取胜,分别击败钟文靖和北京队的另一位世界冠军陈耀烨。在另一盘对局中陈梓健负于蔡竞,中信北京队因为主将获胜,拿走两分。
    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浙江云林棋禅队0比3负于武汉三民队,云南保山永子队2比1击败成都兴业银行队,华泰证券江苏队3比0战胜珠海万山队。本轮过后,杭州队积10分高居榜首,江苏队积9分暂居次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