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乒乓球精英团体邀请赛圆满结束

  代表上海乒乓球最高水平的“智美体育杯”上海市乒乓球精英团体邀请赛,日前在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最高学府——中国乒乓球学院举行。
    来自中国乒乓球学院、上海市乒乓球队、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曹燕华乒乓球学校等8支高水平运动队和悦隆、朝露、久事强生、前卫体协、海上世界、虹口乒协、唐薇依乒乓俱乐部等8家“豪门”俱乐部共12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取3男2女混合团体形式捉对厮杀,结果,业余“豪门”悦隆队获得冠军。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滕俊杰,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等出席。
    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办的本次比赛,是第二届市民运动会上首次举行的乒乓球大赛,也是专业队和业余俱乐部首次同场竞技的高水平赛事。除个别备战奥运的上海籍国手外,参赛者几乎荟萃了所有活跃于上海乒坛的“精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陈一平表示,搭建高水平运动队和业余“豪门”俱乐部同场竞技的舞台,其目的不仅使他们通过实战磨练提高技术水平,也能为上海市乒乓球的全民健身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相信通过这样的‘强强对话’,一定会在上海乒坛碰撞出新的火花,为再铸上海乒乓球的辉煌增添活力。”
    上海队组建了两支球队参赛,一直在现场观赛的世界冠军王励勤表示:“中国打乒乓的人本来就很多,民间高手也很多,这次比赛水平非常高,上海的两支球队主要以锻炼为主,因为每年也就两三次大赛,所以有这样的比赛一定要参加。这次比赛很多都是专业退役的选手,还有退役国手,确实是很高水平的比赛,很有锻炼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