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佩剑沈晨成“独苗”憧憬里约奥运会

  作为中国队唯一拿到里约奥运会女佩个人赛资格的沈晨,无疑是佛山女子佩剑世界杯赛场上中国观众与媒体最为关注的人物。作为“独苗”,她的每一场比赛都有无数双眼睛盯着看,而其中自然也少不了她的对手们。
  焦点之下,沈晨也期待自己能有好的表现。由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都没有来到佛山参赛,沈晨也成为赛会头号种子。但最终的成绩似乎没有达到她的心愿:个人前16,团体第八位,沈晨显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在15日团体决赛最后一场对乌克兰的比赛结束后,沈晨一个人坐在地上,静静地待了很久。
  “最后一场对乌克兰,其实前面相持的时候表现还可以,后面被对方控制了节奏,自己情绪发生了变化,一个人待着也是检讨一下,沉思一下。”沈晨解释说。
  其实来到佛山比赛,沈晨的目标也很简单——找找比赛感觉,毕竟最重要的比赛还是在奥运会上。但在本土作战的沈晨还是希望自己能表现得更好一点。
  先说个人赛,沈晨是这么评价自己的,“打第一场的时候有点紧,差点输了;和钱佳睿打比赛输赢都很正常,因为我们相互比较了解。当时我想打转换进攻,但手上处理得并不好,而钱佳睿表现就比较好。”沈晨来到佛山之后,冷热交替之下扁桃体发炎,再加上脚伤以及肩伤的困扰,沈晨难免会受到影响。
  团体赛,沈晨与队友收获了一场胜局与两场失利,“不满意!由于团体没拿到资格,之前重心都放在个人赛上。昨天个人赛打得一般,今天也想努力,想在团体中发挥好,结果也是一般!”沈晨说,具体说来,她认为自己打得太过于简单,技战术保守。而在世界排名上的位置,沈晨也由原来的第三下滑到第四位。
  教练茅祎勋谈到了沈晨受伤势影响的困扰,而沈晨也解释说,脚伤与肩伤的影响都在于最后一下发力,“移步弓步没有以前精确,发力也会是受到影响。”看来,接下来除了状态的调整,沈晨的奥运之旅还受到了伤病狙击。
  “今年五六站比赛都是前16位,表现算是比较稳定,这次有点下滑,我认为跟伤病有一点关系,但也跟自己的心理有关系,想得太多。”沈晨客观分析着。
  随后,沈晨还有最后一站世界杯的争夺,然后便是全力备战奥运会了,“希望在俄罗斯站发挥正常,保住世界前四的位置。然后在奥运会前做一个计划表,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然后根据对阵去观看技术录像,研究对手。”这是沈晨的奥运备战计划,至于目标,沈晨仍保留“初心”:“发挥正常水平,希望能拿奖牌吧!”
  当被问及信心有多大的时候,沈晨笑了笑,“80%!”此次世界杯的失利,反而激发了沈晨的斗志与自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