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出征女子世锦赛为奥运会练兵

  中国拳击队十位女子选手15日凌晨从北京启程,前往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参加在当地举行的国际拳联2016女子拳击世锦赛的争夺。面对即将开始的里约奥运会,中国拳击队此次参赛目标除锻炼队伍外,更多的是为奥运会进行实战演练。
  此次女子拳击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19日拉开战幕,27日决出全部十个级别的冠军。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十名队员参加全部级别的争夺。中国队领队李正平介绍,此次女子世锦赛由于也是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项目的最后一次资格赛,很多还未获得奥运资格的国外高水平选手将在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所以赛事水平很高,锻炼价值很大。而中国女子选手由于在此前的亚大区奥运资格赛中已经拿满了三张奥运入场券,所以此次参赛的主要目的将是考察对手、锻炼队伍。李正平表示,在此次赛事的三个奥运级别上,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51公斤级拳手任灿灿、60公斤级拳手尹军花和75公斤级拳手李倩等三名中国队员将力争佳绩。但无论取得怎样的成绩,此次比赛对于中国队参加90余天后的里约奥运会争夺也将会有很大帮助。毕竟除任灿灿是参加过奥运会的老队员外,尹军花和李倩大赛经历相对较少,需要更多地参加这类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增强实战能力。
  李正平还表示,除三个奥运级别外,参加其他7个非奥级别的中国队员也都是通过全国比赛选拔出的年轻的全国冠军拳手,她们也将在此次大赛中本着练兵的目的力争把平日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争取更好的成绩。此外,由于国际拳联有意在未来的奥运会上将女子拳击项目的参赛级别由目前的三个增加到五个,所以本届世锦赛所谓的“非奥”级别较量,对于年轻的中国拳手而言,自然也将具有很高的锻炼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