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九轮战罢恒大一马当先国安主场首胜

  5月15日,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战罢,恒大成为积分榜前六名中唯一获胜的球队,同时八场比赛中的一半场次以零进球收场。
  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与联赛新贵河北华夏幸福本轮狭路相逢。恒大近期在各项赛事豪取七连胜,高居积分榜榜首,华夏幸福则在少战一场的情况下位列第四。此外,李铁、姜宁等几位恒大故人重回故地也为比赛增添了诸多看点。
  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沿用此前状态火热的攻击群,由于忌惮于恒大的攻击力,加之多名队员无法出场,客场作战的华夏幸福排出了三中卫组合,卡库塔、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则联袂锋线。开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但随着比赛的推进,恒大逐渐掌控住场上局面,连续创造出得分机会,并在半场结束前由于汉超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恒大在第47分钟便扩大了领先优势,高拉特套边为郜林创造出传球空间,后者从容将球调入守门员与后卫之间的空隙,机警插上的阿兰近距离头球破门。此后华夏幸福连续做出人员调整,但始终找不到对方防守的漏洞,只得接受两球落败的结果。
  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势头正劲的上海上港是本轮的另一场焦点之战。国安两名锋线外援依旧无法登场,上港方面埃尔克森休战,首发出场的吉安则因伤早早被换下。最终主队凭借拉尔夫和张稀哲的两记世界波获得赛季主场首胜,落败的上港则已落后领头羊达7分之多。
  积分榜排名垫底的长春亚泰迎来新帅李章洙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也是近况不佳,此战之前已是联赛三连败,两队都急需一场胜利扭转颓势,不过最终双方谁也未能攻破对方球门。亚泰赛季至今仍难求一胜,9轮仅获8分的鲁能则创造了本队中超联赛以来的最差开局。
  江苏苏宁在上一周可谓身心俱疲,好在本轮是回归主场作战,对手石家庄永昌的客场胜绩则要追溯到去年夏天。主场作战的苏宁虽然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始终没能攻破永昌的防线,最终两队互交白卷。苏宁继续保持联赛不败,但已落后榜首3分。
  本赛季目前最大的黑马河南建业虽然上轮刚刚输球,但仍位居积分榜第五,来访的天津泰达近来势头也不错,凭借两连胜的战绩已经跃居至积分榜第六。两队的交锋可谓势均力敌,0比0的比分也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
  两轮不胜的上海申花已下滑到积分榜第八,两连胜的广州富力则刚好排名第七。除了排名针锋相对外,两队本赛季都已打进8个进球,申花的两名外援包办了其中的7粒,富力的进球则全部由本土球员攻入。吕征开场不到5分钟便为申花首开纪录,肖智5分钟后为客队扳平了比分,不过申花在下半场连续攻入四球,在主场全取3分。
  两支由韩国教练执教的球队本轮展开直接较量,两队此前都是积8分,仅高出降级区两分。主场作战的延边富德由斯蒂夫在上半场先攻入一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维埃拉为重庆力帆扳平了比分,不过他在比赛结束前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杭州绿城本轮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对于两支处于降级区边缘的球队来说,这将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不过双方激战90分钟互交白卷,此战过后分列倒数第二、三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