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里约奥运会名单:张继科丁宁获单打资格

  中国乒乓球队上周对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进行了公示。在公示期结束后,国际乒联在第一时间就确认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参赛名单,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最后两个单打名额被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和上届女单亚军丁宁获得。
     此前中国乒乓球队在上周公示了全部的奥运人选名单,男队的正选队员为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为替补。女队正选队员为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为替补。在单打方面,男队的马龙和女队的李晓霞作为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男女单打冠军,他们的单打资格早已经得到确认。据悉,中国乒乓球队经过认真研究后,在最近提交的名单中将另外的单打资格给了张继科和丁宁。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个名单虽然已经被国际乒联公布出来,但是并没有板上钉钉。因为国际乒联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是5月30日,随后在7月18日前如有意外情况出现,也可以对名单进行变更。这也意味着,中国乒乓球队对已经入围球员的考察,并没有就此画上句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