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江苏苏宁首遭败绩 长春亚泰初尝胜果

  5月22日,中超联赛第十轮比赛战罢,江苏苏宁不败金身告破,长春亚泰则迎来了赛季首场胜利。
    山东鲁能前9轮仅获8分,创造了本队中超联赛以来的最差开局。客队河南建业虽然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但近两轮联赛均未能取得胜绩,排名已下滑至积分榜第五位。
     双方开场后踢得都格外谨慎,随着比赛的推进,鲁能加大了两个边路的助攻频率与幅度,不过无论是下底传中,还是45度斜传都很难打穿建业中路密不透风的防守。与此同时,鲁能的防守做得不错,建业很难打出犀利反击。上半场补时阶段,杨旭门前的一次抢射偏门而出,这也是双方上半时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机会。河南建业半场结束便做出了两处人员调整,比赛节奏较之上半场也有所提高,建业试图利用擅长的反击和定位球做文章,鲁能也在客队中路觅得了几次机会。鲁能在全场比赛最后阶段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双方最终平局收场。
     天津泰达凭借近期的不错表现,排名已蹿升到积分榜前列,本轮主场迎战高居积分榜第二位的江苏苏宁,德拉甘的面对旧主为比赛平添了几分看点。
     上半场前半段场面十分焦灼,不过泰达外援迪亚涅的一次爆发打破了比赛平衡,在接到队友送出的直塞球后,先是用身体扛开李昂,突入禁区后又晃过补防的张晓彬,随后推射球门近角得分。不甘心于失败的苏宁在下半场展开了疯狂反攻,但无论是吴曦的远射还是若的门前空位射门,都未能转化为进球,随着替补上场的李智超远射未果,泰达拿到了期望中的三分,而苏宁的不败金身就此作古。
     身处降级区的辽宁宏运已是8轮不胜,而且外援前锋图雷本轮停赛。客队广州恒大则在联赛中一枝独秀。最终客队凭借郑智、阿兰和高拉特的三粒进球带走三分,豪取联赛九连胜。
     上轮失利的上海上港本轮回到主场志在三分,深陷保级区的杭州绿城此前已是连续6轮不胜。最终主队凭借埃弗拉下半场的入球顺利斩获三分,不过孔卡本场比赛获得赛季个人第四张黄牌,将无缘下轮对阵恒大的焦点之战。
     重庆力帆本轮主场迎来了排名远高于自己的上海申花,重庆力帆上次战胜对手还要追溯到甲A年代,上海申花虽然位列积分榜第六,但客场战绩惨淡,至今未尝一胜。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来自力帆队米洛维奇的一记乌龙破门。
     广州富力本赛季所有的进球都由本土球员打进,这多少与外援频繁的伤停有关,上轮受伤的吉安努将再休战三周。已是多轮积分榜垫底的长春亚泰上轮刚刚止住连败颓势,本场比赛再进一步,凭借莫雷罗禁区前的一记重炮轰门获得了赛季首胜。
     石家庄永昌近几轮连战强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来访者北京国安刚刚更换主帅,又逢中后卫克里梅茨累计4张黄牌停赛。上半场永昌队门将关震利用点球机会打破僵局,下半场奥古斯托用一记世界波还以颜色,两队平局收场。
     两支升班马本轮狭路相逢,主队河北华夏幸福至今主场不败,而且高居积分榜第四位,延边富德虽然凭借上轮的胜利排名有所上升,但也只领先降级区1分。最终近来状态不错的董学升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主队顺利拿到三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