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男排分组确定 东道主将陷苦战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随着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的结束,国际排联当地时间6日在瑞士洛桑公布了里约奥运会男排分组情况。东道主巴西队在小组赛中就将陷入苦战,与美国队、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同分在了一组。

  里约奥运会将有12支队伍参加男排比赛,共分成两组,每组6支球队。经过小组单循环比赛后,小组前四名将晋级八强淘汰赛。

  奥运会的分组采用的是“蛇形分组法”,东道主巴西队首先被列入A组,而后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被列入B组,随后各支队伍按照最新的世界排名顺序划入不同小组。按照这样的分组方法,巴西队与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世界杯亚军意大利队、欧洲冠军和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法国队以及加拿大队、墨西哥队同在A组。

  巴西队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击败意大利队,不过在小组赛中负于了美国队。2015年世界男排联赛中,法国队所向披靡击败过所有对手。不过对巴西队来说,小组出线不是他们的目标,作为东道主和世界排名第一的他们需要走得更远直至冠军。

  B组中主要是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队和世锦赛冠军波兰队之间的竞争。去年的世界联赛中,波兰队与俄罗斯队4次交手全部取胜。不过在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中,波兰苦战5局不敌俄罗斯,最终只能通过在日本进行的落选赛才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

  12支队伍中,只有一支来自亚洲的球队——伊朗队。刚刚结束的落选赛中,伊朗队6胜1负名列第二,顺利拿到奥运资格,其间还惊人地以3:1战胜了波兰队。

  里约奥运会男排比赛将于8月7日开始,8月21日决出冠军。

  以下是奥运会男排分组:

  A组:巴西、意大利、美国、法国、加拿大、墨西哥队

  B组:波兰、俄罗斯、阿根廷、伊朗、古巴、埃及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