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於之莹取胜迎接决战

  6月9日,第六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13局在江苏结束,中国队主将於之莹执白中盘战胜韩国队副将吴侑珍,将悬念留至最后一局。
  在6月8日结束的第12局比赛中,韩国队副将吴侑珍攻擂,击败日本队主将藤泽里菜,至此日本队5名棋手全部出局。
  6月9日的比赛,中国队主将於之莹攻擂。经过猜先,於之莹拿到白棋,吴侑珍采用错小目布局,双方从右上角展开拉锯战,本是黑棋有利的战斗,由于吴侑珍在左边过于激进,白棋做活后抢到右边跳下,局面对白棋不错。之后吴侑珍因为形势紧张强行抢占官子,一赌大龙死活,在读秒声中於之莹步步紧逼,死活看得很清楚,黑棋大龙被吃之后投子认负。
  6月10日将迎来本次比赛的最终决战,由韩国队主将崔精挑战中国队主将於之莹。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吴侑珍的)这盘棋对於之莹来说压力不小,她发挥不错。决赛和崔精是老对手,两人交手的总战绩於之莹稍好一些,但这只能表明过去,决赛还要看临场发挥。”   
  第六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由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双登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