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0-3被埃及横扫 世界联赛惨遭三连败

  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捷克站第三轮比赛,中国男排面对埃及队屡失战机,最终连输三局总比分0-3告负,遭遇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三连败。此役中国队副攻陈龙海和主攻崔建军,并列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

  无缘里约奥运后,中国男排出战世界联赛主要是锻炼队伍。首战1-3被加拿大逆转后,第二场中国队又0-3被坐镇主场的捷克队横扫。第三场中国队面对埃及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和崔建军,副攻饶书涵和陈龙海,二传李润铭,接应刘向东,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中国队开局不利,2平后连续丢分,3-6时请求暂停,不过此后再丢2分,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3-8落后。进入中局阶段,埃及队继续拉开分差,中国队一攻接连受阻,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8-16落后。中国队顽强追分,进入局末一度追到17-21,但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 以20-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由耿鑫替下饶书涵,随即展开反击,上来取得7-2的优势,并以8-4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埃及队连得4分追至8平,双方都保持很高的一攻成功率,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5-16稍稍落后。两队继续拉锯战,比分一直紧咬,中国队接连错失三次局点机会,26平后连丢2分,26-28惜败再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背水一战,第一次技术暂停8-6领先。进入中局,中国队保持对埃及队的压制,巩固住优势,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取得16-13的优势。领先到23-19后,中国队接连犯错,埃及队拦网连续得手,连得5分24-23反超。中国队追回赛点,24平后埃及队连拿2分,以26-24结束战斗,总比分3-0击败中国队。

  此役中国队得分两人上双,陈龙海和崔建军各取10分,季道帅与刘向东各自进账8分,耿鑫5分李润铭3分,饶书涵仅1分。这样中国队在捷克站比赛中就遭遇三连败,下周将转战加拿大,与东道主加拿大、韩国和葡萄牙展开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