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子水球联赛总决赛惠州开幕 中国队6:12不敌美国

  新华社广东惠州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王浩明)21日,国际泳联世界男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在惠州开幕,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以6:12不敌美国队,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希腊和意大利队均获得“开门红”。

  由于中国队没能获得进军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国家队不复存在,因此派出广东队参加本次比赛。面对劲旅美国队,陈景豪敢于出手,开场45秒就大力射门,为中国队率先得分。此后美国队迅速将比分扳平,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四节比分为3:1、3:1、2:2、4:2。

 中国队主教练陈耀华说:“美国队的水平确实比我们高很多,赛前我们计划以防守为主。今天我们布置的战术挺成功,尤其是几个年轻选手发挥出了水平,而且攻击能力挺强,比我想象的要好。我们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尽快提高水平,把中国水球队好的传统、好的基础都找回来。”

  在另外三场小组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以14:10战胜巴西队,希腊15:7轻取日本,意大利14:7击败澳大利亚。

  在22日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将迎战塞尔维亚,澳大利亚约战日本,希腊对阵意大利,美国与巴西较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