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顺利举行

  为了加快推进北京击剑运动发展,发掘优秀击剑人才,6月18日至19日,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昌平区体育局主办,北京康比特国际击剑运动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北京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在昌平区体育馆举行。
    18日下午,由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敬东主持开幕式,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昌平区体育局局长王玉録、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潮、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康比特国际击剑运动中心董事长王嘉虹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授予康比特国际击剑运动中心“北京市青少年击剑公开赛指定承办单位”;昌平区体育局授予康比特国际击剑运动中心“昌平区青少年击剑培训基地”。
    本次比赛报名参赛选手共500名,其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比赛采用国际击剑联合会比赛规则,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按年龄分为42个组别,包括男女花重佩儿童组和少年组。击剑运动被称为“格斗中的芭蕾”,结合了优雅的动作与灵活的战术。小选手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一招一式飘逸洒脱,充分体验了运动中的激情与速度,大有专业击剑运动员的风范。
    北京康比特国际击剑运动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燕表示:“本届青少年击剑公开赛给我市的小剑客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也为我市将来组建击剑队选拔出了一部分好苗子,对于促进我市击剑项目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另外,击剑带给青少年贵族般的精神享受,击剑的八大特点足以证明对青少年成长意义深远。我们愿意与广大击剑爱好者共同携手展示击剑魅力,传递贵族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