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集训积极备战 女足奥运22人名单公布

  当地时间9日下午,正在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集训的中国女足国家队正式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22人名单,这份名单由18名正式报名参赛的球员和4名备选球员组成。
    在18人的正选参赛名单中,包括2名门将赵丽娜、张越,6名后卫李冬娜、赵容、刘杉杉、薛娇、吴海燕、高晨,5名中场任桂辛、谭茹殷、张睿、杨曼、庞丰月,5名前锋王珊珊、马晓旭、王霜、古雅沙、杨丽;4名备选队员是韩鹏、李影、娄佳惠、毕晓琳。据悉22名球员都将入住奥运村,只是比赛时备选球员坐不上替补席。一旦18人参赛名单中出现严重伤病时,备选球员可以递补报名参赛。
    出现在这份名单上的球员,与此前外界的猜测并无太多意外,除了后防线曾缺席5月那期集训名单的前队长吴海燕,此前外界对她是否能入选正选名单曾有猜测。中场任桂辛和谭茹殷的后腰组合非常稳定,庞丰月和张睿也是场上经验丰富的球员,其中已贡献17个进球的张睿状态极佳,进球数追平前锋杨丽。锋线中国女足的选择也很丰富,其中出场147次贡献61球的马晓旭最为引人注目;王珊珊则是以稳定著称,灵气和天赋极佳的王霜也是中国女足一大进攻利器。4位备选球员同样重要,其中韩鹏、李影和娄佳惠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这三人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分别为86次、80次和108次,此前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就曾提到,备选球员需要具备极强的心理素质和经验,才能在关键时刻应对突发状况,甚至成为中国女足的奇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