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奥运名单7月15日公布女双人选有悬念

  正在成都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7月9日迎来了媒体开放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羽毛球队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将于本月15日公布,从目前来看,除了女双之外,其他四个单项的参赛人员已经基本确定,女双谁将参赛成为了最大悬念。
    6月16日,中国羽毛球队来到成都开始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5月初,在里约奥运会积分赛全部结束后,中国队获得了满额参赛的资格。名额确定了,但是具体人选仍旧没有最终确定。对此,李永波表示,五个单项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将于本月15日确定。现在,除了女双项目奥运会参赛人选还存在悬念之外,其他四个单项的参赛人员都已基本确定。男单为林丹、谌龙,女单是李雪芮、王仪涵,男双为傅海峰/张楠、柴飚/洪炜,混双是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男双中国队只有两对组合获得资格,不存在竞争,而在男单、女单和混双方面,这些选手都是在奥运积分排名处于领先位置,同时以上12名选手除了洪炜外,都参加过伦敦奥运会。
    女双方面,田卿/赵芸蕾、于洋/唐渊渟以及骆赢/骆羽都获得了参赛资格,但最终哪两对组合参赛目前还不可知。一方面老将的经验很重要,但另一方面年龄也是问题。李永波说:“我们的女双老将最多,其中有三名都是年满30周岁的队员,要考虑到运动员兼项的问题,毕竟现在比上一届比赛队员们又大了4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