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将在京开杆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体育专电 2016年“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将于12日在北京宝兴高尔夫球会开杆。这项已经连续举办了30年的赛事将采用“2+1”赛制,包括南、北两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

北方区选拔赛将于12日开战,南方区选拔赛将于8月在广东佛山高尔夫球会打响,总决赛定于11月在广东东莞观澜湖球会举行。参加北方区选拔赛的选手超过80人。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是我国历史上“最古老”的高尔夫球赛事,今年迎来而立之年。这个赛事平台曾培养出张连伟、梁文冲、冯珊珊和李昊桐等名将。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立伟说:“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为孕育中国高尔夫球星,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付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为奥运会高尔夫人才的储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努力把它办成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业余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