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族健身操舞大赛 舞动最炫民族风

  艳丽的民族服装,变幻的快乐舞步,北京市第十一届民族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日前举行。经过4场预赛的激烈角逐,48支优秀队伍、近千人入围了总决赛。
  决赛队伍中既有北京九中、新疆部金帆舞蹈队、宣武回民小学等传统强队,也有北七家镇健身舞蹈队、丰台区第五小学银地校区等后起之秀,让普通百姓有了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值得一提的是,从预赛到总决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186支队伍、4000余人参与,其中学生队伍数量再创新高,达到34支。
  刚参加完比赛的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民族校区的20多名一、二年级的孩子有些失落,因为决赛时他们的表现欠佳。“没有预赛表现好。” “下次我们一定努力。”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分析着。带队老师赵春凤告诉记者,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参加民族健身操舞比赛,参赛节目是由学校具有民族特色的课间操改编的。民族体育项目是学校体育课的特色内容,从民族健身操舞,到舞龙舞狮,再到中国鼓等,内容丰富。赵春凤说:“我们的节目是由课间操改编的,艺术性稍差,但是也独具特色。孩子们还不像高中生那样有力量,表现力比不了他们,但是孩子们天真、可爱的劲儿也是无法比拟的。通过这次比赛,孩子们积累了经验,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经历。”
  北京市民族健身操舞大赛由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是北京市优秀群众品牌活动之一,被北京市政府列为“为百姓办实事”重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本届大赛同时也是“舞动北京”2016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