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大师赛预赛中国队全面压倒韩国

  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综合预赛于7月19日在韩国棋院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本轮共有22场中韩对抗,中国棋手整体发挥出色,以19比3的优势占据绝对上风,并已经提前锁定了10个出线席位。
  本次三星杯预赛共产生19个出线名额,他们将和13位种子棋手共同组成本赛32强阵容。13位种子棋手分别是来自中国的柯洁、时越、唐韦星、陈耀烨、周睿羊和古力,来自韩国的李世石、姜东润、朴廷桓、李东勋和申真谞,以及日本的赵治勋和一力辽,其中古力是持外卡参赛。
  预选赛从15日开始打起,比赛为期6天,共进行5轮,其中有84位中国棋手,191位韩国棋手。中国棋手在本次比赛中整体发挥不错,前四轮比赛结束后,就已经彻底瓦解了韩国队的人数优势。在第四轮的焦点战中,李轩豪力克韩国名将崔哲瀚,黄云嵩击败韩国名将白洪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两个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大获全胜,鲁佳击败韩国名将金惠敏,於之莹战胜韩国新锐吴侑珍,两位中国棋手在R组成功会师。在S组,王晨星战胜韩国棋手金恩善,芮乃伟击败队友宋容慧,中国选手也实现了会师。
  在本轮的22场中韩对抗中,中国队仅输3场,分别是杨鼎新不敌宋知勋、党毅飞负于卞相壹、陈梓健负于申旻埈。
  本轮比赛过后,本次预选赛仅剩下最后的决胜轮。在总共19个小组的比赛中,中国棋手在10个小组实现会师,已经提前将10个出线资格收入囊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