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门槛发力公益北京马拉松拉开“序幕”

  7月18日,记者从2016年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获悉,今年的赛事将于9月17日进行,选手报名从7月20日正式启动。据了解,2016北京马拉松除了继续加强服务之外,还有两个最为明显的改变,即提高报名门槛和发力公益。
  按照组委会规定,今年的报名者必须在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期间在6小时内完成过全程马拉松,或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期间在3小时内完成过半程马拉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表示,只要是在中国田径协会的注册赛事或者被中国田径协会认可的国外赛事中创造的成绩都可以被接受。
  今年组委会还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15家公益组织共同启动了“益呼百应”公益行动。所有的选手都将化身为公益跑者,选手们组成15个公益团队,根据团队最终排名,由所在公益机构按梯级分享由组委会及华夏幸福共同捐赠的100万元公益金。华夏幸福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冯燕表示,“公益与企业文化高度契合,希望通过这样的趣味设计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和关注公益事业。”
  北马赛事总监王简介绍,在竞赛组织与服务优化方面,组委会将本着人性化和专业化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存衣车、收容车、能量补给、终点完赛服务、医疗安保等细节的投入力度,为选手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和后勤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