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女单丁宁4-0轻取杜凯琹 率先晋级8强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1/8决赛展开。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头号种子选手丁宁4比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率先晋级八强。四局的比分是11比3、11比5、11比4和11比4。在1/4决赛中,丁宁的对手将是法国的李雪和德国的韩莹之间的胜者。

  这是丁宁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上届伦敦奥运会,她获得了女单银牌和女团金牌。由于此前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中均获得过单打冠军,因此丁宁很希望能够在里约奥运会获得单打金牌,成就金满贯。在昨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丁宁直落四局横扫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显示了不俗的状态。此番丁宁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2位的中国香港球员杜凯琹,杜凯琹曾在亚洲区预选赛中淘汰了我国名将刘诗雯,此前她还曾击败过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今年韩国公开赛上,丁宁曾以4比0战胜过杜凯琹,因此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双方的第一局比赛,杜凯琹回球下网率先送给丁宁1分。此后丁宁咄咄逼人的相持球迫使杜凯琹连续失误,很快比分便拉开到了7比1。杜凯琹的球路被丁宁彻底遏制,随后的比赛,丁宁稳扎稳打,以11比3率先拿下第一局胜利,总分1比0领先。

  第二局的较量,丁宁在对拉中率先取得1分。随后杜凯琹连续回球出现失误,丁宁很快便以4比0确立了领先优势。此后丁宁出现几次失误,杜凯琹将比分迫近至3比4。关键时刻丁宁改变发球,重新掌握比赛主动,连得3分后将优势扩大到7比3。杜凯琹之后难有建树,丁宁11比5获胜,总分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三局的对决,丁宁依靠发球得势先抢两分。随后杜凯琹在相持球的过程中失误过多,这让丁宁迅速拉开了分差,以5比0取得领先。中局阶段,杜凯琹依然无法对丁宁构成威胁,加之相持球能力的欠缺,杜凯琹无力回天,丁宁继续扩大优势。5比2之后丁宁连得4分,比分来到9比2。最终,丁宁11比4拿下第三局胜利,总分变为3比0。

  第四局交手,杜凯琹的正手抽杀迫使丁宁回球失误率先抢得1分,但丁宁很快稳住阵脚连得3分确立优势。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杜凯琹的教练请求暂停。但在暂停之后,丁宁依然占据比赛主动,杜凯琹几乎毫无还手之力。丁宁对于回球落点的控制让杜凯琹没有办法,分差扩大到了7比2。杜凯琹拿到1分后,丁宁连得3分,10比3拿到赛点,并以11比4获得胜利。最终,丁宁直落四局,以4比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的杜凯琹,率先挺进八强。丁宁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华裔选手李雪和德国华裔选手韩莹之间的胜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