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媒体大巴车近日遭到石块袭击

  在一辆载有十余名记者的里约奥运会媒体班车遭到袭击后,里约奥组委第二天向惴惴不安的记者们保证,这件事并非刻意的犯罪活动,而是有人用石块击中班车。
  里约奥组委10日的例行发布会主题便是向记者解释9日晚发生的事件原因。当时这辆奥运媒体班车从里约北部的德奥多鲁奥林匹克公园发往西南部的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响声大作,车玻璃破碎。当时车上共有12人,一名记者手部被划伤,另有一名志愿者手臂受伤,不过两人伤势并不严重。事故发生路段位于里约西北部,属于治安条件比较差的贫民区。
  奥组委安保负责人费尔南多说:“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经过警方初步调查,事件是由石块击中班车导致玻璃破碎,不是枪击。从我们调查来看,这起事件不是以伤害某人为目的的犯罪,而更像搞破坏。”现在这片地区已经加强巡逻,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在解释为何发出巨大声响时,费尔南多表示,石块击中了班车窗户的金属框架造成巨大声音。
  来自美国的篮球记者米克尔森当时恰好在班车上,显然昨晚的经历给她震动不小,让她带着怒气到了发布会现场。这位律师出身的记者先用长篇大论质疑组织者的安保漏洞,并质问组织者怎么能让“具有奥运会参赛水平的投石者”进入投掷范围击中班车。
  费尔南多回答说,尽管奥运会加强了安保,但班车经过的地方人口密集,“很难排除有些人进入班车路线附近”,而且当地有些青少年也会向经过的汽车投掷石块,防不胜防。“我们能做的是加强巡逻。”他说。
  奥组委发言人安德达拉则表示,组织者得知这件事情后非常震惊,尽管只是石块击中班车也不可容忍。“我们要向每一位记者道歉。另外组委会将会保证每一位记者、运动员和官员的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