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斐济橄榄球称雄黑白双鱼自由泳加冕

  北京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迎来第六个比赛日,中国奥运健儿继续在多个项目出击。
  乒乓球男子单打项目,马龙和张继科会师决赛,在这样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中国“德比”中,马龙以4比0战胜张继科,这成就了他个人生涯的“大满贯”。同时,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三届包揽男单冠亚军。
  女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一路顺利晋级,在决赛中遇到老对手罗马尼亚队。虽然两队实力相当,但更接近巅峰状态的罗马尼亚队最终以44比38战胜中国队。虽然未能卫冕,但这仍是一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银牌,这枚银牌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取得的第500枚奖牌。
  游泳项目中,中国选手汪顺和史婧琳则分别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200米蛙泳中各获得一枚铜牌。与泳坛传奇菲尔普斯同场竞技的汪顺,最终以1分57.05秒的成绩摘铜。而近两年伤病不断的史婧琳后程发力,一举超越至第三位以2分22秒28的成绩取得季军。射击赛场上,中国双姝张彬彬和杜丽分别以458.4环和447.4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银一铜。
  此外,奥运会新项目男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夺冠大热门斐济队赢得了这个南太平洋岛国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小将曼纽尔和加拿大小将奥莱克夏克并列第一,以52.70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而曼纽尔也成为首位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摘得金牌的黑人女子运动员。
  纵观当日的奥运赛场,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同样不得不提,这位征战国际乒坛21载的老将,虽然无缘男单决赛,但是他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整整对抗了六代,这本身就足以让我们心生敬意。体育不只存在于胜负之间,更存在于改变自身精神,展示运动之美,勇于挑战自身之间。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中,超越自我、战胜自我,发挥体育运动的多元性,这正是体育魅力的所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