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北部森林大火但并未影响奥运会赛事

  里约当地时间8月20日,奥运会山地自行车项目将开始首轮赛事,其中女子项目将在周六开战,男子项目也将于周日鸣枪,不过一场森林大火不期而至,但里约奥组委表示,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应该不会影响到赛事的顺利举行。
  据了解,发生森林大火的位置是在里约北部山区,因此受影响最大的是位于北部地区的德奥多罗赛区,而这一赛区恰恰也是在奥运尾声才开始进行的山地自行车举办地。
  对赛事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到底是不是人为纵火,成为目前受众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就此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表示,由于昨日里约的风力很大,德奥多罗赛区的大火从射击场馆后面突然燃起,山火一度移动到距离山地自行车赛很近的位置,因此即将进行的比赛确实受到了影响,同时这次事件的损失不可避免,但他同时表示,“经过全方位的努力目前并未影响赛事。”
  安德拉达说,目前最关切的问题肯定不是损失的评估,而是山地自行车比赛的一切保障工作亟待完善,比如已经损坏的场地的部分外观和标识都需要马上更换,但“让人踏实”的是已经在最快的时间里制作并安装好。记者了解到,国际自联的官方检验也已经在当地时间16日14时准时开始了,以尽可能保证运动员的正常训练和即将开始的比赛。
  对于传言为人为纵火的问题,安德拉达正面回应说,“此事不能妄下结论”,他表示,全面的调查后,会向媒体公布。“目前,我们没有获得指向这种可能性的信息,但由于这次起火对赛事造成影响,我们有必要进行全面的彻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