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将邀请难民入场观看体育比赛

  奥运临近尾声,里约奥组委为在巴西的难民预留出70张包括闭幕式在内的门票,请他们进入赛场观看自己喜欢的比赛,这些门票目前已经通过相关渠道送到难民手中。
  本届奥运会上,一支由难民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参与竞技,并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奥运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今天对本报记者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难民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现场观赛和参赛一样会为奥林匹克精神的凝聚产生十分显著的效果。他同时表示,这个计划其实早有考虑,但之所以临近奥运闭幕才开始赠票和邀请,也是之前没有明确得到难民们的确切需求。
  来自叙利亚目前在巴西居住的难民伊朴阿辛表示,“我国由于战争没有参加奥运会,但是我国有选手参加奥运难民代表团,现在我们全力为他们加油。”
  对于70张门票能否充分满足需求的问题,里约奥组委表示,目前的赠送主要是以家庭为单位,“希望在奥运看台上,也同时让难民——我们的朋友,感受到全家欢乐的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