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奥赛探营勉励中国队

  巴库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带领参赞李劲松等使馆人员,看望了征战第42届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的中国队成员。魏敬华鼓励中国男女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力争好成绩。
  魏敬华介绍,近年来中阿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持续拓展,并且正在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更好更快发展。阿塞拜疆政府对本届国际象棋奥赛高度重视,倾力为各国参赛队提供了良好的参赛条件,组委会方面还特别给予卫冕冠军中国男队全体队员单人间的特殊礼遇,这些都是中国男女队征战本届奥赛的有利因素。他希望中国男女队在比赛中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力争好成绩。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一定会做好队伍的坚强后盾,给予中国队最有力的支持。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国家队领队田红卫,男女队教练徐俊、余少腾以及队员代表丁立人、余泱漪、侯逸凡和赵雪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叶江川代表队伍向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领导看望队伍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向大使一行介绍了中国国际象棋的发展、在国际棋坛的地位以及此次奥赛队伍的组成情况。他表示,有了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中国男女队征战奥赛一定更有动力,“我们将力争好成绩”。
  田红卫说,魏敬华大使带领参赞李劲松、使馆政治处主任郑海宁和使馆文化事务主管李煜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专门抽出时间看望中国奥赛队伍令全队上下精神振奋,这对队伍打好奥赛是很大的鼓励和鞭策。因为大使馆的关心就是祖国和人民对队伍的关心,这也说明祖国和人民对国际象棋这一项目非常关心。队伍更有信心打好奥赛大战,将尽全力实现队伍赛前的既定参赛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