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奥赛中国女队遇阻男队取三连胜

  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于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在阿塞拜疆首府巴库战罢第三轮。志在争冠的中国女队本轮遇到了强大的阻力,被亚洲劲旅越南队逼平。卫冕冠军中国男队则以3比1力克巴西队,取得三连胜。
    由于前两轮对手较弱,侯逸凡并没有出场。直到第三轮中国女队才迎来真正的考验,越南女队是亚洲的一支传统劲旅,对中国队非常熟悉,其头号棋手范黎草原还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常客。总体来说,越南女队是很难对付的对手,为此中国女队以最强阵容出战,侯逸凡登场坐镇一台,她在自己擅长的西班牙开局中持续给对手施压,并敏锐抓住对方的缓手,一举击败范黎草原,为中国女队拿到非常关键的一分。二台居文君执黑迅速与对手弈和,三台赵雪发挥欠佳,她主动弃兵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反被对手从王翼反击得手,遗憾落败。四台谭中怡虽然拿的是黑棋,但她下得积极主动,怎奈对手表现得非常顽强,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这样中国女队就以2比2战平越南女队。
    中国男队本轮对阵巴西队,三台余泱漪为中国队率先建功,拿到一分。一台王玥经过100多回合的苦战,非常耐心地一步步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为中国队再添一分。二台丁立人和四台李超分别与各自对手弈和,最终中国男队以3比1力克巴西男队,取得三连胜。
    前三轮比赛过后,俄罗斯队、阿塞拜疆一队、古巴队、美国队、中国队等16支队伍都是三战全胜,处于公开组的第一集团。第四轮中国男队将对阵同为三连胜的意大利男队,小将韦奕和替换李超登场。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俄罗斯、法国、印度等13支队伍三战全胜处于第一集团。中国女队2胜1平暂列第14位。第四轮中国女队将对阵三战全胜的拉脱维亚队,小将郭琦将替换赵雪登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