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第二轮展开争夺

  9月6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队坐镇主场沈阳对阵伊朗队,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0比0握手言和。
    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打对手身后成功,张玉宁为中国队赢得角球机会,随后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伊朗队打出反击险些形成单刀,好在曾诚及时出击,造成对方犯规吃到黄牌。但正是因为这次受伤,曾诚在比赛第10分钟就被顾超替换下场。
    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张玉宁禁区内抢点犯规,蒙塔泽里落地时摔到肩部,伊朗队同样被迫做出换人调整。整个上半场比赛节奏不快,双方都未能打出非常有效的进攻,不过伊朗队凭借身体优势,在禁区内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中国队后防线倒脚出现失误,送给伊朗队一次位置极好的射门机会,好在对方准备不足未能把握住。随后中国队加强右路攻势,赵明剑屡次深入到对方腹地,其中一次禁区内的突破险些为张玉宁送出助攻。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通过直塞球打穿对方防线,武磊晃过了对方门将,但未能做出连贯动作,错失破门良机,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此后武磊曾在一次进攻中与对方身体接触后摔倒在禁区,主裁判未予理会。伊朗在终场结束前一度对国足球门形成围攻,但未能形成有效射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