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马龙刘诗雯稳居榜首 张继科第四

  北京时间9月6日,国际乒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马龙和刘诗雯仍牢牢占据榜首,男单前四名都被国乒包揽,排名没有变化;女单前四位全是中国选手,李晓霞升至第三。

  男单方面,马龙在里约奥运会收获男单与男团冠军后,进一步巩固第一的位置,樊振东和许昕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张继科仍居第四。日本名将水谷隼在获得奥运季军后小升一位升至第五,德国奥恰洛夫下降到第六,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第七,打进奥运四强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升至第八,中国香港的黄镇廷第九,韩国的郑荣植和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并列第十。中国选手方博排在第12位,德国老将波尔仍排在第13位。

  女单方面前两名没有变化,刘诗雯继续高居榜首,里约奥运收获两冠的丁宁仍位列次席,李晓霞带着奥运一冠一亚升至第三,朱雨玲下降一位排在第四。新加坡冯天薇下滑到第五,日本的石川佳纯保持在第六,代表德国出战的韩莹第七,中华台北郑怡静升至第八,日本的两位选手福原爱和伊藤美诚均下滑一位分列第九和第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