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吉林开杆

    备受瞩目的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目前正在吉林省白山市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松谷球会举行。从广州九龙湖到昆明华侨城,经历了6站分区赛以及南北复赛的比拼后,57支队伍从156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在7日举行的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传递出一个坚定的信念:俱乐部联赛“十年创江湖,旗帜永飘扬”。
    与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延梅首先代表中国高尔夫协会发表讲话,她总结了别克联赛十年的历程,并分别对别克联赛组委会和媒体表达了感谢,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别克联赛最大的支持。
    别克联赛的创办人之一,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平表示,别克联赛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从诞生到现在,一步一步看着它成长。十年来,组委会的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只孙立平却一直在坚守,担当比赛的幕后英雄。
    孙立平动情地回顾了十年来别克联赛走过的历程:“这十年间,共有1100支球队累计参赛,62家俱乐部举办过别克联赛,累计参赛球员过万名,影响人群超过十万人。别克联赛持续传导的‘君子精神’也在不断影响着广大高尔夫爱好者,对于高尔夫礼仪以及规则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作用。”
    正如孙立平所言,别克联赛十年来一路艰辛,从2006年首次筹划时的一无所知到今天的羽翼丰满,别克联赛十年来几经改革,不断就业余高尔夫运动发展做出调整,从最初的职业加业余的俱乐部组队方式,逐步演变为职业、业余、男子、女子、青少年五位一体的多元化赛事,再到近两年顺利转型为纯业余队际赛。孙立平还对别克联赛的冠名赞助商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表示了感谢。
    随后,中高协差点委员会中体旅董事长金飞鸿表示,别克联赛是一个大课堂,是各大俱乐部学习、交流、提高与进步的良好平台。“从前没有‘高地’或‘山头’,也没有‘旗帜’,而经过十年的坚守,我的感受是一个‘从独乐乐,到众乐乐’的发展过程。如今别克联赛已不仅仅是一个高地或山头,而且有了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比赛的一面旗帜,一个知名度和影响力很高的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金飞鸿的一句话,赢得掌声阵阵。
    来自云南玉龙湾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员代表刘国良倾吐了肺腑之言:“我们不为钱、不为利、只是单纯为了打好比赛。我们俱乐部非常重视别克联赛,大家全年的计划都围绕着别克联赛去制定。这是一块沃土,各俱乐部是种子,如今正在开花结果。”
    在欢迎仪式上57支球队的代表都兴高采烈。各队代表手举队旗,与领导嘉宾齐登台,为别克联赛十周年添上了一把永不熄灭的希望之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