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北京男队屈居小组第二

  “千山杯”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于9月21日在鞍山结束了团体赛第一阶段的争夺。北京男队在小组赛首场失利的情况下,不得不把奥运冠军马龙派上场,最终只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出线资格。
    在男团小组赛中北京队处于H组,小组赛首战,奥运冠军马龙挂起了免战牌。按说北京队还有国家队主力闫安以及大名鼎鼎的后起之秀王楚钦,拿下小组赛首战本应不成问题,没想到一上来就被陕西队爆了冷门。第二场比赛北京队只好派马龙亲自压阵,结果北京队赢的并不轻松。这一次闫安的发挥比较正常,他以3比1击败老将郝帅,但是小将王楚钦0比3完败于削球手马特,关键时刻马龙以3比0和3比1分别战胜了宋佳旺和马特,帮助北京队以3比1击败了天津队。第三场比赛,北京队以3比0战胜宁夏队,出场球员依然是马龙、闫安和王楚钦。最终北京队2胜1负获得本组第二名,陕西队获得小组第一。上海、山东、湖北、解放军、河北、黑龙江和河南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各自小组出线。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山西、黑龙江、解放军、山东、四川、江苏、天津和辽宁分获各组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处在A组的西藏队获得了小组第二名,也成功晋级到女团第二阶段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