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切阳什姐总成绩夺冠

  新华社苏州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王恒志)2016“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28日在苏州吴中落幕。中国名将切阳什姐在当日最后一个分站的比赛中以较大优势率先撞线,在总成绩榜上逆转队友聂晶晶,问鼎女子个人总冠军。

  本次赛事共分四站,从25日至28日每天进行一站。除首日太湖站20公里外,余下三站长度分别为10公里、10.5公里和10公里。

  由于首站比赛时身体不适,里约奥运会第五名切阳什姐在第一天比赛中位居第四,落后国家队队友聂晶晶2分36秒。随后两站比赛,逐渐找到感觉的切阳什姐两度胜出,在28日的东山站开赛之前,她在总成绩榜上与聂晶晶的差距只剩下15秒。

  当日比赛开始后切阳什姐很快取得领先,并且越走越快,将其他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最终以43分5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聂晶晶仅列第四,成绩是45分23秒。切阳什姐如愿摘得个人总成绩桂冠,聂晶晶排名第二,来自澳大利亚的里根·兰博获得第三。

  “15秒的差距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今天的赛道上坡多,本来就是我的强项,我昨天就做好了战术安排,因为我去年在这里比过,对这个赛道比较熟悉,哪里加速、哪里开始甩掉对手我都清楚。”切阳什姐赛后说。她表示,由于对自己在里约奥运会的表现不满意,奥运会之后回家四五天她就开始训练了,一直很期待这个比赛,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发泄”一下。

  在团体总成绩榜上,由切阳什姐、聂晶晶、谢丽娟、毛艳雪和马发颖组成的中国女队高居榜首。

  男子方面,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铜牌得主、澳大利亚人丹·伯德-史密斯同样实现逆转,他在总成绩落后5秒的情况下最后一站强势发力,一路领先赢得冠军。连续四年在吴中参赛、并且前两年两度获得个人总成绩第二的伯德-史密斯赛后表示,终于站上个人最高领奖台自己非常高兴,但是由于此次无法与奥运冠军王镇、亚军蔡泽林这样的高手过招,心里又多少有点遗憾。

  此次“环太湖”苏州吴中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中,王镇和蔡泽林均因为缺乏系统训练而放弃了比赛。女子20公里奥运冠军刘虹和铜牌得主吕秀芝则没有报名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