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次入驻山阳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体育专电 记者28日获悉,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陕西山阳站暨中国水上摩托精英赛将于10月29日至30日举行,国内近20支赛队的200名选手将齐聚坐落在秦岭的山阳县,在山川大河的映衬下,展开巅峰对决。

  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商洛市体育局、山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摩托艇联赛2016赛季第四站比赛。摩托艇赛事是首次入驻山阳县,是山阳县树立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的举措。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五部部长姚新培表示,本次大赛是水上运动中心基于中国摩托艇联赛新发展的又一次创新探索,也是该项赛事头一次落户山阳,在秦岭深处探索搭建切磋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城市、企业和群众协同互动;以赛事为核心,发挥体育营销及体育产业的优势,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

  中国摩托艇联赛始创于2011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的首个国家级摩托艇赛事;中国水上摩托精英赛是根据山阳县水域特点,以坐式水上飞人花样表演为主的新的摩托艇赛事。比赛将设置公开组水上飞人花样赛、水上飞人后空翻挑战赛,职业组坐式水上摩托(RL1)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J1)竞速赛,专业/挑战组坐式水上摩托(RS1)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RS3)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J2)竞速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