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球大师赛首轮 小德开启卫冕之旅

  正在进行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首轮比赛,头号种子小德状态出色,直落两盘2比0击败弗格尼尼,取得了对阵后者的8连胜,开启了他在上海的卫冕之旅。
    小德的首轮对手是弗格尼尼,双方此前7次交手小德取得全胜战绩。今天比赛小德仍延续强势,直落两盘2比0击败对手。赛后现场记者一再追问,如今正值事业巅峰、手握12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德是否考虑赶超费德勒18个大满贯纪录,塞尔维亚人表示“不会考虑这些”,他再三强调,“赢球不是唯一,现在不会过多考虑世界排名或是奖杯,享受网球才是最重要的。”
    持外卡参赛的德尔波特罗迎来一场硬仗,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戈芬逆转。德尔波特罗承认对手在后两盘的发挥以及抓住机会的能力更优于自己,而自己也一度距离胜利很接近,比赛最后阶段的正手失误使自己葬送好局。
    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张择10日不敌从资格赛突围的米沙·兹维列夫,无缘第二轮。
    双打赛场上,中国组合李喆、吴迪在与西班牙组合的拉锯战中浪费3个盘点,惜败于费雷尔和阿古特拍下。张择、公茂鑫组合在与伊斯内尔、索克较量中也没能赢得胜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